close

 


看著躺在加護病房裡的媽媽


心裡真的好難受~好不捨


 


昨晚


6/5


家裡的一通緊急電話。。。。老媽暈倒 


請救護車先載到太保長庚醫院


我嚇到了!!


為什麼會忽然暈倒~


老爸和弟弟 都緊張的說的不清不楚


我也趕緊收拾一下到醫院急診去


到了醫院~聽到的消息


血糖居然飆到700多 連血糖機都驗不出來!!


媽媽一到醫院先做了腦波檢查 發現腦部有陰影


後來做了核磁共振檢查 還是發現  腦部還是有1。3的一個東西


醫生懷疑是 腦蓄膿!!


這是什麼 名稱ㄚ~


我整各傻驗了


因為2種檢查出來 頭部都有


所以為了要再做進一步的確定 醫生說要抽骨隨化驗


老弟一直不希望抽骨隨 因為我們都知道 我老媽超怕痛的。。


所以一在詢問醫生一定要抽嘛?!


醫生最後是說看我們?!但是我覺得 醫生也很無奈!!


到最後商量結果 我是希望抽~至少可以知道是否老媽身體裡還有其他病菌再作怪


但是老弟和老爸就一直怕媽會痛~想說等媽清醒些在問媽意思


 


到醫院一下後~媽媽是有醒了


不過依舊神志不是很清楚


老是問我幾點了~一直說要回家 明天早上還要去市場賣魚!!


聽的我的 心好痛~


人都在醫院了!還掛念著 明天的生意


我該怎嚜 說呢?!


 


這一晚在醫院裡面 看到來掛急診的 都是少年ㄟ


心裏也是很無言的 感觸!!


不是尬車摔車的~不然就是互毆(大出血)。。


想想現在的 少年ㄟ 是不是幸福到整各都翻了~


他們 都不擔心家裡的 人會因為他們受傷 而難過不捨嘛?!


 


現在我自己當媽了 終於能體會


手抱孩兒~才知父母心。


 


在醫院待到將近3點~鐵牛一直爐。。


所以我和老公先帶小鐵牛回去!


明天再過來~


要離開醫院時我也不趕過去跟還不是很清醒的媽媽說 我要先回去


怕她也會吵著要回去!!


 


這一夜 我失眠了 很害怕半夜電話聲響。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6/6


接近中午~老弟來電!!


說媽媽要轉入加護病房。。。?!


為什麼變這麼嚴重


醫生說媽媽血糖還是一直不穩定從700一直降 有降到200就一直停著


但後來又飆到300多~


血糖血壓不穩怕會有休克現象~醫生說要轉入加護病房 還要我弟簽病危通知


多可怕的 !!病危通知!!


 


我一聽到電話~又是趕緊整理一下 到醫院去


在醫院路上 電話再度響起!!我整各是很緊張又很害怕!


結果是老弟要我帶一些東西過去~好在 真的 很怕。。


到了醫院直接到10樓加護病房那裡找老爸和弟弟


跟護士說要拿東西進去~一進去到裡面


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媽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有多久的時間 


我沒能好好看著妳


妳的白髮 多了好多


妳的臉頰 整各都消瘦了


妳的胖胖的大肚子 早已在操勞忙碌中。。。都消了!!


妳瘦了~而且瘦的 超離譜~


跟小時候印象中的 媽媽  都不一樣了!!


跟妳叫了聲媽~妳醒過來第1句話是。。 阿賢呢?!


我說護士小姐說 小孩太小不可以帶進加護病房


妳說~ㄛ! 


我知道你很想小鐵牛 小鐵牛也一樣 很想ㄚ嬤的


我翻開在妳床頭上的 塑膠袋 妳急著跟我說 蓋起來 


(那是妳的嘔吐物﹚我說沒關係啦~


妳對我說你想上廁所~妳要起來!!


可是妳身上的儀器那嚜多 怎嚜起來?!


老弟去叫了 護士來幫忙~


來了2各護士小姐 先請我們出去  拉上窗簾關上門。。一下子


護士開門了~跟我們說  在給媽媽一些時間她還沒上~


我進去後 我跟媽媽問 妳是不想起來上~


媽媽點頭說 嗯嗯


我跟媽說 我把門關起來。。我扶妳起來上


扶著妳的身子 看的微抖的手~我真的 好心疼 好難過


等媽上完後護士也進來幫忙 


我幫媽媽穿著尿布的同時。。。。 這各動作是那嚜的熟析


就像我幫小鐵牛包著尿布~


但是面對著幫媽媽 包尿布。。。。。。。我的心卻好痛


媽媽的自尊心很強 我想她很不能忍受目前她的 身體這樣


卻一直需要人家在旁幫助她~


後來護士幫忙好了 離開後~老弟進來了


一直跟媽媽說要上廁所 妳要先跟護士說~讓護士幫妳


不可以都不說一直憋著 這樣不好


因為在轉入加護病房的同時 醫生檢查出媽媽的腎臟有一邊腫大!!


所以如果在憋尿會更嚴重~


跟媽媽聊沒多久 護士就來說現在不是探病時間 


如果沒問題的話 可以先離開 讓病人休息喔~


要離開前 我還一直跟媽說 不要憋喔~要上要跟護士說


 


到病房門口我忍不住再回頭看一下媽媽


看著病床上的妳 我的不捨和痛妳知道嗎?!


媽媽妳要趕緊好起來~這幾天妳不再 家裡的生活 全變了調!!


我們 都很擔心妳 妳要趕緊好起來~


我們都想當寶 因為有媽媽真好。


 


媽~我愛妳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